Design Thinking 模拟项目 —— 阿鲁法手环

Design Thinking 模拟项目 —— 阿鲁法手环(介绍视频

周刊BURSTER

这个学期我们有一门关于Design Thinking的课程,课程主要是介绍设计思维的方法,以及在8周的时间里通过模拟的项目来实践设计思维的方法。而我们组抽到的选题是:「艺术系女大学生在市区发生地震时建立区域性自卫组织」

虽说是模拟项目,不是特别严谨,但是相当欢乐,于是就来分享一下:

在一开始得到选题时,我们在想在面对地震的时候对于艺术系女大学生会怎么做呢,她面临哪些问题,要怎么去解决?
然后我们想去设计一个「震后女大学生生存手册」

继而我们关于这个项目对学校内女大学生关于对灾害的认识进行了采访,并发现大多数人并没有经历过地震等灾害,甚至没经历过演习;在态度上通常消极,被动,渴望抱团,集体行动。

继而我们改变了之前的方向,从「首先保证自己的生存,活下去;其次保持与家人朋友的通讯;最后成为自卫组织关键人物之一」来考虑产品的方向。

头脑风暴

 

在经过头脑风暴之后,我们考虑去做一个女大学生喜欢的帅哥温柔声音的语音逃生系统,能够安装在她的随身携带物上(如眼镜,手表,项链,围脖…)。

初始原型

在经历了初始原型、测试等过程之后,继而完成最后的原型。最后的最后小伙伴用三天的时间完成了最开始的那个motion!

最终原型

怎么说呢,其实也不是第一次参与Design Thinking呢,但是每一次都还是觉得非常有意思

《Design Thinking 模拟项目 —— 阿鲁法手环》上有1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