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况.

当听说又快要考四六级了,才发现不知不觉又快到期末了,其实对于一个整个学期都处于没课“放假”状态的人来说,倒也毫无实感。

但说过来这不到一学期的时间,却真是经历了太多的事,本都想一一单独来写的,但考虑到严重的拖延症,很可能就没下文了,于是就放一块儿记录好了。

暑期实习

虽说是暑期实习,但其实已经实习到现在,这也是在去年决定放弃实习好好回学校学习、创作的一年之后,再一次下定决心要找实习。毕竟已经大四了,面对未知的未来,自己也还是需要在社会中多一些磨练。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巧合的因素,因为本并没有打算往海淀跑,单程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外加上八通线糟糕的早高峰比起工作来说更具挑战性。不过没想到,几个月下来这样的日子也有已经习以为常了。

刚开始想到去大公司其实还是有些害怕的,不过真的是切实的感受到身边的人真的都很厉害,不仅仅在于能力强,知识面广、见识广,而且不仅仅尽心工作,工作之余也都还不断的在努力在学习,我觉得这真的是年轻人应该有的状态。mentor人也特别好,同事也很健谈,虽然偶尔也需要加班,不过还是感觉每一天都过得很愉快。

保送研究生

其实本来并没有多想太多,因为大一、大二的成绩确实也并不是特别突出。大三的成绩虽然感觉还不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GPA反而还要比之前更低了。从算完综测,再到确定参加面试,笔试,再到后来的二次面试,每一步其实都特别忐忑,虽然也都在努力准备,但感觉准备的也并不是特别好,所以就更不要想说为什么不考虑其他学校或者其他专业的可能性了。咳,自己努力争取了多少,最后就是怎么样的结果吧,不过还是特别感谢给予帮助和鼓励的老师和同学还有我的mentor。

目前也算是该办的手续基本也都差不多了,这个选择好还是坏,现在也说不上,不过既然说接下来的去向已经定了,那就沿着这条路好好努力吧。

TBS研修计划

当2011年拿到TBS奖学金的时候,其实才刚到学校满一年,这也基本算是我在学校拿的第一次,恐怕也是唯一一次的奖学金(坑爹的体测注定了会和任何评奖评优无缘)。当时其实也并没有想太多,再加上2012年因为中日关系的特殊因素,导致讲座和交流活动都并没有办。到了这个学期开学初接到学籍科的电话,通知10月份有一个笔试和面试。嗯,而且就只是说了学籍科组织了笔试和面试,你要来参加,其他什么都没说!不过因为学籍科的神秘电话也没说过其他事,所以接下来的日子大概是我大学四年背单词最认真的一个月了 ╮( ̄▽ ̄”)╭

笔试的状况就是拿到卷子发现范围全是 标日初级上 都很熟的内容,然后痛恨自己太久没有正儿八经做过题。面试的状况就是很认真的准备了自我陈述,但基本被pass了直接开始提问,最楽し的是听说我喜欢アニメ和ゲーム的时候,问平时都什么时候玩,我立马超自豪的说出 毎日 !然后老师就直接摆出你真的有在好好学习吗的表情 ╮( ̄▽ ̄”)╭

嗯,面试结束后忐忑不安的等待了两个礼拜,再一次接到学籍科电话,虽然就只是通知去学籍科,没说什么事,不过当时立马就从中关村奔回了学校。回去领到的也确实是不能让人更激动的消息了。研修时间虽然短,但其实真的没想到自己也能有机会去。

 

这段时间顶着各种压力过来,不管是实习、保研、还是TBS,得到了太多太多人的帮助,

真是有太多太多的感谢,赶着感恩节的末尾,本当にマジで感謝

♪ 最近LOOP 『ニブンノイ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