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随记

今天是FJOI第二试,虽然本身希望不大,但既然选择,就还是需要努力,虽不算是最后一拼,但第一年走到省选赛场,也是次新的励练。
其实作历界题,对FJOI的命题确实觉得恶心,但今天拿到题目,终于是看起来舒服很多,以往一堆的数学题,今年三题都是状态压缩动态规划,昨天早上,老板让CX作赛前指导,提到搜索找规律这一方法,没想到今天真的派上用场,第三题花半小时写了个非常丑的搜索,虽然n只能算到10,而且没找到规律(想想CX手算N到10就找到规律了),但还是找到一个扩展的方法,时间过去一个小时,按说要换题了,但还是又花办小时写了扩展法的程序,把N扩展到100都能很快出解,但数据N是到一万的,不过数据都列出来便还是找到规律,写了个20行的程序再和之前的程序对拍无误才去作前面的题,按说已经快两个小时了,状态压缩DP第一次写更是写得全身发汗,再看下没时间了,只好补上个搜索。于是虽然败了,但还是挺高兴,于是OI的路算是告一段落,接下来还有很多的事要等待我去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