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1 碎碎念

今天去备份服务器数据,才注意到今天的日期非常的有趣101010,本来有很多想吐槽的地方,但想想还是算了。

国庆刚刚过,才上两天课就又迎来一个难得的休息日(难得?),今天早上广播台网络部第一次开会,见到了久仰已久的陈蒙迪师哥,这似乎是稍微平稳得过了一个月后少有的兴奋。

今天收到监控包发来的邮件,说取消普通版,普通版用户剩下的日子升级到标准版,过期后选择继续使用标准版或者改用免费版,而标准版的定价高达49元/月,经过询问后才知道他们改版运营策略,专注于做企业用户,希望个人用户只用免费版,确实有点让人心寒。《程序员》10月号的Comments栏目的内容是《聪明的中国“码农”》,谈论到非常实在,但由不得不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国内不是没有以做共享软件为生的人,但是他们做的软件、官网、帮助、文档统统都是英文版,并且不提供中文版,金山做软件这么多年,实现盈利靠的是游戏,而软件,国内基本只是靠政府采购,但是同样软件在日本销售大幅盈利。国内的用户相当挑剔,却没有愿意为软件付费的习惯,这种东西在太多地方探讨过了,不过我相信不少人正在从自身做起,试图使得这个问题看上去不至于糟糕透顶,至少我在能力范围内会愿意去支持我觉得应该支持的。不过我想也许只是我的自作多情吧,也许唯有向企业收费,向个人免费才是国情下的最终归宿,从业者都为把目标转向国外,国内个人不该得到好的服务,也不配得到好的服务,因为他们只懂得一味索取,而不懂得珍惜自己所得到的。

昨晚快进着看完了Conan M14(似乎没人和我一起看的时候我都会快进【自重啊喂】),不过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也许对这些的感觉也早已接近麻木吧。停播了数周的Digimon Xros Wars这周终于又能看到了,不知为啥,还能让人有所兴奋。

近来状态一直没有预想的好,也许大学生活确实需要适应的过程,而且这个过程相当长,不过最近还算是完成了一些东西,读完了一本书,也不能说毫无收获,不过这些似乎成了这放空的日子里少有的安慰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