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书签(收藏夹)

平时上网,面对那么多网站,我们很难把所有需要的网站一一用大脑记录下来,于是我们就开始使用收藏夹,后来,发现我需要经常更换PC,于是就开始使用收藏同步,当时用Maxthon而他又自带这个功能所以很喜感。
当然今天说的是另外一类站点,他们在页面上让你管理书签,这个服务很早就有,就和其他其他互联网应用一样,最开始国外有人做,后来国内也有人跟风,再后来门户什么也学着做,比如QQ书签。这类服务有一个弊端,就是不管是查看还是管理都要登录到他们的页面很是麻烦,就没有去尝试。
但我发现我最近喜欢上这种方式,因为我不用在公用电脑上存储我的书签和使用习惯,而来,我随时都可以在一个页面中找到我喜欢的网站,而不要去思索着输入地址,这其实也是在迎合用户懒的习惯,现在对于用户来说浏览频率最高的网站,他们喜欢的就是打开浏览器器然后点一下(所以现在浏览器的欢迎界面也越来越科学和喜感了)。
再者可能我用PC机会不多吧,反而用UCWEB的机会增加了,而我常浏览的站在UC和PC上基本上是一致的,而手机收藏夹的使用习惯不也是如此吗?不得不承认UC的高明了,产品的好坏不在于概念,也不在于是否华丽,更多是在于使用习惯,去迎合用户,哪怕是很简单很不起眼的产品,也有惊人的力量。

《在线书签(收藏夹)》上有2条评论

  1.  我倒是很欣赏世界之窗的在线书签
    [reply=smdcn,2010-04-10 10:24 PM]我表示TW作的烂透了,恐怕只有SG和TT能比TW还要烂了。
    恩,在线书签和书签同步一样需要依托客户端,单纯的在线管理我觉得用出很小[/reply]

  2.  我很久没用TW了,不过当时TW的挺合我心意的……
    对于放假基本都是使用公用电脑的我,如果使用书签同步的话,如果不想让别人看到我的书签,走的时候需要把书签删了,但收藏夹不仅仅是有我的,还有别人的,删起来麻烦多了,如果使用在线书签的话一个帐号退出就好了。不过我现在使用chrome便携版,所以就没用在线书签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