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写日记了…

我伟大天朝不需要互联网,用不着谷歌
不知不觉,一月份就这么走过了一半,但这个一月份真的难以让人平静,因为它让我怀疑我从初中以来的选择的正确性。
“技术改变世界 创新驱动中国”--《Programmer》杂志的这个卷首曾一直在激励着我,因此,我相信技术,执著于技术,崇尚创新,虽然我还力所不及,但是走到今天,很失望,谷歌肯定退出中国对一般网民的影响再大也不及对于互联网的从业者和对互联网充满希望的人的影响大,但更让人恼火的是ZF对待这个消息的态度同样是Limited of speech。对于新闻的大面积封杀,各大门户专题被及时下架,评论被随时关闭,唯一看起来评论“多”的地方便是人民网“网友”的强国评论。于是越来越多人坐不住了,《环球时报》一编辑决定辞职,可能吧发表两篇重榜文章后被网易在有道阅读器和邮箱中推荐,可能吧站长接受纽约时报采访;还算“内涵”的韩寒也不甘寂寞。( @TwoCold: 我只是在猜想 http://goo.gl/8Zyw)
我想并不是我们反对信息过滤,不良信息垃圾信息的过滤我想很多人都是欢迎的,并不是我们反对封锁网站,像那些fandong网站的封锁我绝对举双手赞成,因为我们国家需要“安宁”,人民思想很容易被不良信息影响,煽动,这点我是支持五毛们的,因为我朝文化水平低的人真是太多了。但是,你们看看目前过滤的都是什么?封锁的又都是什么?国外优秀的互联网创新全都被挡在墙外,国内正常的讨论也都被删除,各大机房依然在整顿,什么网站都办不了,不要说我们小站了,前一段和腾龙的黄魏聊的时候,他也冲得要死,报怨着他要全国跑来跑去解决服务器问题,公司也很乱。而真正整顿的目标,低俗网站一个个都消遥法外,这真的是他们要整顿的目标吗?既然是,为啥不去把这些网站也像封非死不可一样墙掉就好?
(RT @jason5ng32: RT: @wenyunchao: 只是因为谷歌不想配合作恶及谷歌自认底线遭到挑战,中方便指谷歌有其政治动机;国内民众不配合当顺民或对政策稍有异议,就被当局看成是别有用心的刁民归入另册。两者何其相似。 )
云计算在国外是潮流,在国内永远是浮云,文档别说放网络了,放你自己电脑都不安全。别人可以保证服务联通率99.9%,我朝有没有50%都不好说,你还提什么Chrome OS,提什么Gphone。
创新就不该属于中国,互联网也是,谷歌是否离开已经不重要了,也许当家里再问我你到底喜欢是“编程”还是“多媒体”的时候我又会有新的答案?
身边一个个朋友都豁出去了,而我至今还那么懦弱。什么都不敢说…

《很久没写日记了…》上有1条评论

  1.  有些事不能太偏激了
    凡事都有对立面
    天朝至少让中国13亿人吃饱了饭…
    [reply=smdcn,2010-01-31 04:46 PM]我们国家在经济上的成功,以及国际地位是不可估量的,这是好事
    但是同样,文化产业越来越疲软,甚至目前到了打压至极这才是最大的问题
    为了社会的安定,确实要牺牲很多,但有时,物极必反。[/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