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8…教育源自人民网,Yeah!

关于Google的话题慢慢得少了下来,Twitter上也平静不少。一方面,至少国内网络的安宁来自于删除和屏蔽,另一方面大家都在等待进一步的消息,目前该说的,该猜的,该挖掘的基本上都说了,国外媒体的报道也转为更多的猜测、评论,看头也不多了。相信五毛们也很期待Google下一步透明的消息能为他们奔小康做出多少贡献。
今天周一升旗,很难得有一周要闻播报,也许因为是这个学期最后一次升旗的缘故,本来以为Google的新闻会被屏蔽掉,没想到我又小看他们了…“XX网(你知道的)13日晚电 谷歌扬言退出中国以挑战我国内容审核机制”,我马上震惊了,不过想想也正常,而且我更相信,有很多人连谷歌是什么都不知道,还有很多人觉得无所谓,而机房那些人早都知道怎么回事我也没必要特地跑去问他们感受吧,搞得觉得我多管闲事。”
本来以为因为之前阿里巴巴发过声明,白鸦老师也不好在BLOG里面说什么,今天还是看到更新了篇相当切要害的文章《谷歌在拯救自己》(http://uicom.net/blog/?p=859),反观对这件事最为高兴的公司:@jason5ng32: 哦,原来前几天说“Google市侩,我感到恶心”的百度产品设计师孙云丰今天获得了百度“十年杰出贡献奖”。 这就是文化和价值观的差异吗?
真不想多说什么了。
昨天看到有人说谷歌在强制为Gmail使用HTTPS后特地更换了证书。另外有人提议有条件的话把浏览器信任的CA颁发根名单里面来自本朝的删除。
什么原因自行搜索吧…有无必要自行判断吧…这只是个提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