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Phone 8 初体验

虽说WP8推出到下载也已经相当久了,也拿着朋友的手机摆弄过多次,不过在看到移动网站上手机促销(虽然也说不上是促销,还是很贵),还是就立马下单买了,一周漫长的等待各种犹豫,彷徨,甚至想着要不要退,不过拿到之后立马等不及就开始试用起来。

首先是移动定制机,所以一开机就预装一堆移动相关的软件,不过都可以轻松卸掉,不像某米说系统应用不能卸载。

最大的感受大概就是怎么用都超级流畅,一点都不开,就算玩游戏也很顺畅,不知道以后东西装多了之后会怎么样了。

默认网络连接相关的标识是隐藏的,上网觉得网速不错,鉴于平时用WIFI网速也不咋的,没意识到其实没连上WIFI,在用的是3G,于是流量就哗哗哗,然后就是泪目,然后就乖乖得去连WIFI了。

同样,一开机也收到了系统更新,大概是因为出产的都是最原始的系统版本吧,也不太清楚WP平时没有更新,据说好像不怎么更新。

邮箱帐号同步设置里面默认支持Gmail、Hotmail,果断好评,实在是受够了某米每次推系统更新都能把Google帐号服务砍掉,需要自己手工再装上。

Win8风格的OFFICE还是相当赞的,云服务的SkyDrive看上去也相当不错,虽说国内的网络还是不怎么给力。

磁铁很赞不解释!锁屏画面设计很有爱,虽说安全解锁只能设密码对于用惯了图案锁的真是泪目。

虽然说平时一直在吐槽IE,不过内置的IE浏览器对CSS3、HTML5的支持都还不错,果然主流智能设备对HTML5支持都很给力。

关于应用的感受,首先微软对于中国大陆的落地业务还是很实在的,稳定服务的中国区应用商店(虽然说他锁区),你看现在连Windows Azure都在中国落地了呢,感觉还是相当可靠的。

因为听多了买了后悔啊,应用太少的吐槽,所以刚开始整应用的时候还是有些担心,不过结果还是比较乐观的。

需要用的常用应用都有官方版本(微信、QQ、LINE、UC微博、新浪微博、EverNote、百度地图),并且大部分的更新时间都是今年4月或者5月,也就是更新还是相当勤快的,虽然说大多中规中矩,有些应用的功能并不完整,不过也还是有一些做得特别赞的!

没有官方版本的应用也还是有个人开发的版本(比如虾米),当然,官方很没诚意上次更新是一年前的应用也还是有的,当然,不是常用应用,所以就不吐槽了。

最后就是整体的交互都相当有爱,就真是有一种拿到手就也想给他做应用的感觉(其实真的不是因为应用太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