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中的 2015 小结

忙忙碌碌,转眼就到了2016,就想着是不是要为已经过去的2015记录点什么。大概是2014过得太过于精彩,进入研究生之后的2015留下的大概就是无止境的瞎忙吧。

米兰行

虽说14年底的时候就开始参与米兰世博相关的项目,但是没有想到15年初能有机会去了一趟米兰。世博会开展前的一周到的米兰,然后虽然基本都在园区里,但是最大的感受不是世博会的宏大,更多的是「这各种没有完工的节奏,这世博真的能按时开始嘛」当然,最后确实是在大罢工和恐怖袭击之后,大门都没有完工的情况下顺利开始了,开园第一天盛大的庆典还是让人欣喜不已。恩,虽然意大利生活节奏出奇的慢,不过意大利面还是很好吃的,每天早上必须的意式浓缩和巧克力蛋糕也超好评(其实就光顾着吃了

expo-staff expo-china expo-event

日本语能力考

虽然一直说自己在努力的学习日语,但是也就一直很缓慢,基本都在学了丢,丢了又捡起来的状态。在一堆学日语的同学里面基本是方面典型。于是乎今年下了狠心,先去考考就跟玩一样的N3试试吧。结果也算是在意料之中,虽然听力和读解基本是满分,不过文法非常惨淡的得了B。唉,还是需要好好努力,正儿八经的去考个N1神马的 orz

jlpt-n3

论文发表

看着曾经的同学一个个在国外期刊发表论文,然而我却一直没敢投论文,在被老师开导了下,试着投了《计算机教育》,虽然在国内都算不上核心,但是收到录用函的那时依旧还是相当兴奋,接着就是在编辑和老师的建议下的反复修改,也算是好好体会了下「论文是改出来的」。

向导

想想自己在北京也已经五年有余,但其实北京那么多景点,自己却基本都没有去过,和朋友玩大概也就会去去南锣、后海什么的。非常有幸收到TBS的联络,作为向导和「无间双龙」的导演石井康晴老师一块儿畅游了天坛、故宫还有景山这些“知名”景点,一同领略天朝之宏大。在游客爆满的故宫,导演指着四处围着的人群说「爆買い」,看来在日本人眼里,中国人到处都在买买买啊。

tour-1 tour-2

告别了2015,但忙碌依旧还在继续,但也期盼着美好的远方

アシタノヒカリ

 

《忙碌中的 2015 小结》上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